合阳县委编办锻造六种思维能力 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 2020-05-27 11:31 来源: 合阳县委编办

合阳县委编办注重干部梯队培养,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一是锻造战略思维能力。教育全体干部站在全局的高度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做到着眼全局,明了形势,把握方向。推进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周密方案,科学合理分工,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锻造历史思维能力。重视机构编制史志建设,培养全体干部运用历史眼光认识机构编制工作规律,总结经验教训,力求方法更科学、措施更有力、成效更显著。同时要坚定工作信心,勇于面对问题,敢于接受挑战。

三是锻造辩证思维能力。引导全体干部在工作中注重抓关键、找重点,客观、发展、系统、全面地观察事物,科学谋划、群策群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服从工作安排,积极完成交办任务。

四是锻造创新思维能力。要求全体干部面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形势特点敢于超越陈规,善于因时制宜,主动开拓创新,打破惯性思维,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做好牵头负责的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各项改革工作。

五是锻造法治思维能力。要求全体干部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科学拟定部门“三定”和事业单位“十定”规定,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释疑惑、处理问题。

六是锻造底线思维能力。要求全体干部严守机构编制“底线”和“红线”,统筹调配全县机构编制资源,加大内部挖潜力度,实现全县机构编制“一盘棋”。坚持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向先进技术要编制,用好用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实现编制资源效用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