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22-06-02 08:40 来源: 省委编办

6月1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海建主持召开省委编办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国中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未来准,具有很强的方向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精心安排,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交流研讨,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不断提升“八项本领”、增强“七种能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与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推动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心无旁骛、负重前行,用心干、扎实干。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改革任务和创新试点中,落实到日常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办法和举措。要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标准,夯实责任,实行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真正把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提供坚强机构编制保障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找准服务保障经济发展质效更高、人民生活水平更高、生态环境品质更高、社会文明程度更高、治理体系效能更高、党的建设质量更高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要全面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从体制机制的根本处着手,突破障碍、消除梗阻,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创新红利。要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团结协作聚合力 踔厉奋发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展现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