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县委编办以实际行动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 2022-04-02 14:30 来源: 宝鸡市凤县县委编办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美好的居住环境, 宝鸡市凤县县委编办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常态化创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员发力,迅速深入到包抓责任区,对标查漏补缺,狠抓整改提升,圆满完成了常态化创文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编办包抓两个居民小区,共计17栋楼宇,782户住户,同时还承担着第十网格第三分区的牵头责任。面对极其繁重的工作任务,县委编办干部迎难而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心谋划,安排部署到位。县委编办在责任区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摸排存在问题,厘清思路,列出“任务单”。召开专题会议对常态化创文工作进行研判,立足实际对三片区责任单位进一步细化任务,绘制“作战图”,压实责任,明晰工作目标。上门征求责任单位意见,沟通工作方案,宣讲常态化创文的重要意义,发出“动员令”,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县委编办成立工作专班,对各责任单位重点难点工作不定期进行督促指导,责任单位抽出精干力量抓整改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用力整改,达标提升到位。县委编办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推进整改提升工作。全体干部在两个包抓小区以“地毯式排查、列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逐个销号”的工作方式,开展入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楼道通信电缆整理、灭火器排查、规范小区停车秩序、飞线充电整治等工作,投入2000余元新增、更换破损宣传喷绘9幅。通过编办全体干部的不懈努力,包抓小区存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面貌焕然一新。干部积极开展宝鸡路3个人行道的文明交通引导工作,有效制止了行人随意横穿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用情服务,问题解决到位。县委编办一边全力抓基础工作的整改提升,一边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创文工作中,县委编办协调有关部门为惠民家园安装了大门和充电桩,消除了小区的安全隐患;积极动员两个小区居住的党员干部参与小区管理,分别成立了业主自治管理委员会,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管理水平;协调解决了金凤佳苑小区内3栋楼未纳入供暖大网的问题,今冬住户供暖已达标准;主动联系住建局为金凤佳苑争取18个分类垃圾桶,避免了小区内乱堆乱放现象,为常态化创文工作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