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编办创设云课堂为市县两级机构编制干部充电补能

时间: 2020-04-08 23:28 来源: 宝鸡市委编办

宝鸡市委编办为了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开设了党员干部“守初心、强本领、担使命”业务大讲堂,即“星期三课堂”,将每周三确定为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日,每名领导、每名工作人员轮流上台讲业务、谈经验、说体会,并当场点评,点特色、评优劣、提要求。近日,市委编办首次利用网络云平台,对市县两级100余名机构编制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擦亮“星期三课堂”培训品牌。

本期“星期三课堂”,首次将12个县区编办的同志纳入,由市委编办县区编制科科长陈文辉主讲《县区行政编制资源配置浅析与思考》。在培训中,陈文辉从行政编制的概念及县区行政编制沿革、县区行政编制配置现状及问题、做好县区行政编制工作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线上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充实,贴近实际,包含了许多从事机构编制工作好的方式方法,为市县机构编制干部特别是县区干部提供了一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让大家足不出办公室享受了一次业务大餐。

培训结束后,市县两级机构编制干部对这种在线学习、市县互动的形式非常认同、反映良好。大家表示,这既拉长了培训链条,使县区与市级部门共同学习提高,又进一步拓展了“星期三课堂”内涵,为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素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在不影响县区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吸收基层同志参与学习交流,旨在互相之间交流业务,促进干部能力水平提升,为打造让“市委放心、群众信赖”的表率部门、争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硬核机构编制干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