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时间: 2022-01-10 08:35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理解和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上率下担当实干,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听取党组工作汇报制度,全面加强党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紧扣全省大局协同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深改委部署,更好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健全科技伦理治理体制机制,加快完善养老保险体系。要坚决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担负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职责,充分挖掘和利用我省丰厚文化资源,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会议强调,要从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点燃“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扎实做好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开放、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巩固拓展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握疫情防控不进则退的形势,保持政治清醒,扛实扛牢责任,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到底。要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抓好筛查流调、隔离管控、隔离点管理、院感防控、社区管控等重点环节,对疫情要发现一起彻底扑灭一起。要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切实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继续推进扁平化指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严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