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委编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到村“六查”入户“六问”活动

时间: 2021-11-26 10:34 来源: 安康市委编办

为扎实开展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认可度,11月1日至12日,安康市委编办领导带头先后七批次深入到石泉县兴隆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活动。

按照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方案要求,安康市委编办干部在吃透方案精神基础上,带着问题、带着感情,与39户包联结对交友户、20余户产业发展户面对面拉家常、心贴心讲政策、实打实谋振兴。干部每到一户,都认真了解他们的收入支出、产业就业情况,实地查看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悉心询问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耐心宣讲疫情防控、冬春防火、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方面知识,真心为每户结对交友户送去暖心慰问品。走访结束后,相关领导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与村三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座谈,研究指导支部联建、党员结对、产业奖补方案及村委会办公楼外墙修缮、文化墙水毁修复设计方案,了解帮扶资金到位情况,协调解决了 “六查”“六问”发现的旧宅腾退、医保报销、房屋加固、供水管道等困难问题20余件。安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强调,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要靶向发力,确保后评估迎验工作按时准备到位;要合力迎验,不落一户,每分必保,确保后评估不出纰漏;要狠抓整改,确保发现的问题清零销号;要注重统筹,牢牢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