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挂牌成立

时间: 2020-04-23 14:29 来源: 兴平市委编办

近日,兴平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及镇(街道)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全部挂牌成立。各市级分管领导,市委编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1.jpg

2.jpg

深化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重要部署。此次四支执法队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兴平市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迈出实质步伐,体现了部门分散执法向综合执法的转变。

兴平市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行“局队合一”体制,实现一个领域只保留一支执法队伍。同时,在镇(街道)层面推行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对外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兴平市将以各支执法队伍组建为契机,积极落实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更好地为兴平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