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6-03 11:21 来源: 省委编办

6月2日,省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占峰及省委军民融合办有关同志参加活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有关领导介绍了情况。

通过聆听“扎根三秦大地 弘扬航天精神”专题报告、详细了解我国航天技术发展历程,参观航天科技成果展、真切感悟中国航天人敬业奉献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交流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经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爱党爱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感受了自立自强、勇攀高峰的航天精神,增强了紧盯前沿、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端正了科学务实、审慎严谨的工作态度,树立了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

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激发革命斗志,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强国事业再立新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号召,观大势、谋全局、抓根本,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率,为科学事业提供更大支持,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贡献力量。要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把“航天三大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探月精神转化为发奋图强、革故鼎新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