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县委编办培养“四型干部”,提升机关整体效能

时间: 2021-11-09 11:14 来源: 陇县县委编办

今年以来,陇县县委编办认真贯彻中央编办和省市编办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培养“四型干部”为抓手,凝聚机关合力,提升机关整体效能。

一是培养忠诚型干部。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规定程序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夯实组织基础,增强支部合力。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灵活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教育成效,使机关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增强党性、践行党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学习机制,组建工作队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正面宣传,维护党的光辉形象。围绕县委、县委编委重大部署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任务,切实把牢导向、守好阵地,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的党性意识。

二是培养研究型干部。对照县委新时代追赶超越重点工作,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围绕既定目标,集中精力求突破。组织全体干部“轮流做讲师,人人来开课”,围绕推进机构职能优化、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大讲堂,通过知识讲堂普及业务技能,展现工作实绩,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思的学习效果。建立健全调研制度,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鼓励全体干部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做好机构编制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合文章。

三是培养创新型干部。建立公务员积分制考核体系,建立《机关干部量化考核办法》,从德能勤绩廉等8个方面科学设置分值,实行周汇报、月小结、季通报、年汇总制度,科学评价干部业绩,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日登记、周汇总、月讲评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模式,确保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抓。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举,鼓励创新创造,弘扬“三牛”精神。经常性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营造团结向上、充满活力、创新干事的浓厚氛围。

四是培养廉洁型干部。突出日常教育提醒,常打“预防针”,常敲“廉洁钟”,用好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活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从政规定。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持续提升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民主化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新问题新表现。扎实开展“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