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深入市县调研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时间: 2021-10-09 17:07 来源: 省委编办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份,省委编办副主任缪金华带领实名制管理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同志组成调研组赴部分市县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咸阳市、兴平市、武功县、铜川市、宜君县、渭南市、大荔县、澄城县、延安市、黄陵县、子长市、榆林市、子洲县、清涧县等14个市县,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以问题为导向,了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情况。调研从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分析运用、军转增编分配、机构编制事项报告制度执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双重法人清理”等方面,查看亮点工作、摸清工作实情、排查存在问题,并与市、县委编办同志座谈讨论,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缪金华副主任对各市、县委编办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持高位谋划。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工作机构,承担着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重要任务,要从大局着眼,立足长远,高位谋划。二是要遵守条例规定,规范日常管理。要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为遵循,深入学习,学深悟透,提升依法管理机构编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把好服务方向,突出保障重点。机构编制保障要围绕地方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基层蹲点调研,找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在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再出新成效,形成更多可推广的经验。

调研中,实名制管理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同志宣讲了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政策,对各级编办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