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编办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 2021-09-24 17:24 来源: 宝鸡市委编办

9月18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编办主任陈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做好今后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和体育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在服务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中谋划考量,落实宝鸡“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在实业立市、工业强市、质量兴市上下功夫,做到保障有力、服务到位,全面提升机构编制资源管理和配置水平,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宝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机构编制系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四个结合”:一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二要与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相关法规结合起来,做实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督查管理。三要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回头看,做好查漏补缺,进一步抓好教师“县管校聘”、 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机构编制数据运用等四个创新,做实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四要与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常态化文明城市复检、疫情防控等结合起来,做好统筹文章,打好组合拳。用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用具体的业务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机构编制工作“全市争优、全省一流、全国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