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 2021-09-24 15:05 来源: 省委编办

9月23日,省委编办领导班子组织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结合传达刘国中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积极开展研讨交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西考察,为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大家倍受鼓舞、倍感亲切、倍加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关心厚爱,为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立足我省实际,不断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融会贯通深入学。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班子先学一步,压茬稳步推动,务必学深学透,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要改革创新、披荆斩棘开新局。紧紧聚焦“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及时识变、快速应变、主动求变,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意识、更加细致的调查研究、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积极谋求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要再接再厉、只争朝夕埋头干。坚持干字当头,以开展即将启动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发扬老秦人的“拧劲儿”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韧劲和耐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