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时间: 2021-05-20 08:24 来源: 省委编办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4日,省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古田军号》《第一大案》观影活动。

影片《古田军号》从红军小号角的视角,讲述红四军进入闽西到召开古田会议那段鲜为人知的岁月,红四军面对重重困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展示了古田会议历史背景和为革命军队发展壮大所产生的巨大作用,真实再现了革命军队在党的领导下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第一大案》以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典型反腐大案--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永恒主题。观影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引起了巨大反响,全体干部职工无不被革命先辈坚定信念、敢于斗争、勇于牺牲、探索真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无不为革命功臣经不起糖衣炮弹的腐蚀沦为人民罪人的史实而惋惜。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从中汲取他们的坚定信念、追求真理、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磅礴力量,增强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意识。同时,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以追求不忘初心、廉政为民的情怀全心全意投身于工作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