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度省级部门及所属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年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5-11-30 15:44 来源: 省编办

省级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编委《关于建设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的通知》(陕编发[2014]1号)和省委网信办、省编办《关于抓紧做好电子政务业务专网网络接入工作的通知》(陕网信发[2015]35号)及省编办《关于各级各部门在全省机构和人员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中用户(账号)、密码、权限分配和使用的通知》(陕编办发[2015]190号)要求,为切实做好2015年度省级各部门及所属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更新及年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是党委政府决策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依据。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加大对实名制工作的投入力度,要安排专门人员,保证充足的时间,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的填报及更新等工作。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对本部门及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各项数据信息的真实、准确与完整。

2.本次数据填报截止时间为20151231,即2014年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年报数据报送后至20151231期间所有单位机构编制与实有人员调整变化的实名制信息数据。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及时登录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根据有关部门批复文件和本单位实际情况实时填报相关信息,并如实填报以下报表:《各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2015年度人员编制变化情况统计表》(附件1)、《2015年度XX政法机关工勤人员占用政法专项编制情况统计表》(附件2)。

3.从现在开始,省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的更新将完全依托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完成。只有经省编办审核确认进入了全省实名制系统的人员,财政部门才予办理相关工资手续。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更新维护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

1)各单位的机构编制台账信息由省编办负责录入,各部门负责核对。

2)各单位内设机构编制的分配。各部门各单位应将机构编制部门批复下达的所有编制分配到各内设机构中,且该单位内设机构编制数与部门领导职数及部门其他领导职数之和应该等于本单位台账中的编制总数。

3)实有人员信息的变更。具体体现为:

招录人员、接收军转干部、调入人员等新进人员和职务(职称)调整人员信息的变更,应在办结组织人事相关手续之后、办理工资手续之前进行。在本单位编制和领导职数限额内的,直接在实名制系统中录入相关人员信息,提交省编办审核确认后进入实名制系统(即上编)。

退休、辞职等自然减员人员信息的变更,应在办结工资调整手续后及时在实名制系统中提交有关信息,经省编办审核确认后自动下编。

4.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于201615前完成本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的内设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等相关信息数据的更新。2015年实名制数据年报报表报送时间为201618之前,所有报表必须经本部门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方可报送,表中未尽事宜可另附纸说明。各部门各单位所报送的纸质报表必须与由实名制系统汇总生成的本部门本单位的相应数据完全一致,否则不予接收。

5.无主管部门或主管部门为企业的单位,应结合本单位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信息调整变化等情况,据实填报以下报表《各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2015年度人员编制变化情况统计表》(附件1)、《2015年度行政机关新招录、军转安置、调入人员实名制信息采集表》(附件3)、《2015年度事业单位新招聘、军转安置、调入人员实名制度信息采集表》(附件4)、《2015年度退休、辞职等人员实名制信息采集表》(附件5)、《2015年度职务(职称)等信息发生变化的人员实名制信息采集表》(附件6)的同时,须持相关部门批复文件和涉及调整变化的实有人员实名制信息到省编办办理实名制信息导入实名制系统事宜。各单位必须以光盘形式报送实名制人员信息,报送的实有人员信息必须完全按照附件34的模板填写,模板本身的格式和内容不得有任何改动,否则将影响实名制人员信息的正常导入。涉及机构编制调整的须附相关文件,新招录(招聘)人员须附录(聘)用文件,军转干部须附行政介绍信,所有调动人员须附组织人事部门调动批复文件,涉及职务或者职称调整的须附组织人事部门相关批复文件,退休、辞职等须附有关文件。

以上各表可登录陕西省机构编制管理公众信息网(www.sxbb.gov.cn)下载。

联系地址:省编办调研处(省委1号楼346房间)

    联系电话: 85589736

  

附件下载:附件1.xls


22015年度XX政法机关工勤人员占用政法专项编制情况统计表

32015年度行政机关新招录、军转安置、调入人员实名制信息采集表

42015年度事业单位新招聘、军转安置、调入人员实名制度信息采集表

52015年度退休、辞职等人员实名制信息采集表

附件下载:附件2至6.xls


62015年度职务(职称)等信息发生变化的人员实名制信息采集表



 

                                       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