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五措并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时间: 2020-04-08 23:20 来源: 合阳县委编办

合阳县坚持五措并举推进《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

一是抓好学习宣传。将学习《条例》纳入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同时开展“三个一”集中学习宣讲活动,即组织一次全县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进行一次答题测试,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印发宣传资料,进机关、进单位、进广场深入宣传。

二是夯实制度建设。制定出台县委编委会工作规则和县委编办工作细则,依据《条例》对机构编制各类工作制度进行修改完善, 强化“三定”规定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设置内设机构,配备领导职数,核定编制数量。  

三是严格程序规定。从严审批机构编制,坚决落实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审批制度。严格控制各类编制总量,不突破市确定的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和事业编制总量。进一步规范机关和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严格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格执行控编制通知单制度,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四是优化服务保障。统筹优化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科学合理设置机构和明确机构规格。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建立健全编制管理动态调整机制。

五是严格督查落实。加强监督检查,规范监督检查内容,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条例》规定的严肃问责追责。建立健全县委编办与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及时纠正违纪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