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渭城区委编办不断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时间: 2020-12-18 10:13 来源: 咸阳市渭城区委编办

2020年以来,面对全区加快经济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咸阳市渭城区委编办在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确保全区事业单位编制不突破2012年基数的同时,加大现有事业单位整合调整力度,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为全区社会民生领域发展提供机制体制保障,为“止滑促升、决战收官”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一、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摸清底数。利用专题调研、检查工作、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摸清全区事业单位编制配置和职能运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的做好事业单位调整改革工作。

二、及时撤并整合职能弱化事业单位。鉴于党政机构改革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担双拥有关工作、区教育局承担教育督导工作的实际,撤销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教育督导室。同时,将职能弱化严重的区房屋管理所、区勤工俭学办公室予以撤销;将职能接近、任务不饱满的区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和区职工技术协会予以整合,腾出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

三、全力保障社会民生重点领域发展需要。设立区人民医院、区图书馆,结束了渭城区多年来没有区级综合医院、公立图书馆的历史;设立区文林幼儿园,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学前教育服务;设立区中心敬老院,集养老居住、医疗护理、康复理疗、餐饮休闲于一体,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获;设立区应急救援保障中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区级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全区应急救援工作;设立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整合区手工业联合社和区应用信息研究所设立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推动民营经济抓住历史机遇、高质量发展。

四、积极稳妥做好有关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在按照省市的要求做好文化市场、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的同时,立足渭城实际,整合区卫生监督所、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组建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