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委编办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集中宣传

时间: 2020-03-17 16:30 来源: 陕西网

3月16日,在汉中市委编办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展板现场,一幅幅有趣的漫画、一个个精美的展板,向参观者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内容。

1.jpg

当日下午,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检查并指导《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集中宣传工作。

2.jpg

2019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了让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汉中市委编办将相关内容制作成展板,通过广泛宣传,促使各部门按照机构改革方案和机构编制规定科学设置机构、履行职能任务、统筹使用编制、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通过集中宣传,使《条例》精神真正入眼、入脑、入心、入行,营造出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保障。

3.jpg

此次展出的展板共分4大部分37个展面。第一部分为前言,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第二部分概括了《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和主要内容。重点展示了《条例》对机构编制5个工作环节的规定,分别是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第三部分列举了越权审批机构、混用编制类型、条条干预下级机构编制事项等不同类型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案例,主要是通过这些案例,提醒警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各项规定。第四部分展示了汉中市2018年以来机构改革工作大事记。汉中市机构改革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提早谋划、稳步实施、圆满完成,得到了省委机构改革评估组的肯定和好评,展示机构改革大事记,使全市广大机关干部对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情况有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增强对机构改革和编制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4.jpg

此次展出之后,汉中市委编办还将在有关县区展出,进一步扩大学习宣传效果,促使各级各部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巩固机构改革和行政管理成效,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有力的体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