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21-03-16 16:06 来源: 省委编办

3月16日,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王占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审议并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其他各项重要报告,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是引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对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决定性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领导班子作出表率,精心组织传达学习,锚定目标担当作为,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与做好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对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保障改革、服务发展的作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省委和省委编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提升“干”的本领,增强“干”的魄力,凝聚“干”的合力,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我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会议还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