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 2021-04-16 11:21 来源: 省委编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4月15日,省委编办邀请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刘飞研究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进程及宝贵经验”为主题,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斗争,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以后,顺利地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奋斗历程。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史料详实、事例生动、析理透彻,通过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把学史明理作为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推动我省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